和谐互动 助推机关膳食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9 10:48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景冬平副局长主持召开了行政中心食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上,午餐办主任向各位代表汇报了2017年度行政中心食堂整体运行情况。并着重就强化食堂“三化”建设进行了阐述;一是膳食服务更加人性化,窗口式服务转变成自助餐极大的减少排队时间和食物浪费现象。二是就餐选择更加多样化,吃什么要多少,自己决定;汤面、特色火锅、粗粮、面点品种更加丰富。三是全面监管更加深入化,从物价监测、集中采购、数量过磅、品质把关、农残检测、卫生管理、成本核算等各环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到全面全程介入管理,为行政中心干部职工膳食安全保驾护航。
   景冬平副局长就2017年膳食服务模式、食品安全监管、大宗食材集中采购、餐标成本核算等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恳请与会委员对食堂膳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各位代表对机关食堂过去一年辛勤工作予以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食堂承包方、食堂管理委员会、机关事务管理局三方构建了命运共同体,膳食服务保障工作重要性十分突出,规范要求更是高于社会普通餐饮酒店,服务工作质量来源于每个员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机关事务管理局要进一步强化监管,食堂承包方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食堂管理委员会要发挥监督和意见反馈互动桥梁作用,同使命共荣辱。建立互动和谐协商机制,委员会代表平时多听取单位部门意见,平时加强与膳食服务单位的沟通,不要等到矛盾集中后才反映,不利于机制良好运行。平衡好膳食服务和企业赢利的关系。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早晚餐人们比较随意,午餐营养显得尤其重要。在保证合理利润的前提下,膳食服务单位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午餐品质,监管部门要严格把好成本核算,保证“口粮”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