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政治意识 努力担当有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纪、离退休干部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8 09:23 浏览次数:

8月5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纪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支部,利用周末时间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以“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担当有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是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形势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审时度势,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起来的。他们运筹帷幄、驰骋疆场、风雨同舟,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是民族的忠魂、华夏的脊梁、是历史长河中的中流砥柱。这种在艰苦战争年代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折射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强的政治品格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通过参观学习,使我们在灵魂深处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明白了创业的艰辛,知道了新中国是来之不易,懂得了必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决反对腐败,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担当有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才能使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国家繁荣昌盛长治久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革命老区生态环境的好坏和老区人民生活水平的高低,是直接检验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建设成就的窗口。通过参观现代农业生态园了解老区建设新面貌,目睹老区现代化建设新成果,发现房子漂亮了,环境优美了,收入增加了,道路通畅了,生态改善了,生产方式有了质的改变,再不是传统的劳作,而是利用科学的管理进行高效的生产。这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引领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时代步伐,始终用《准则》和《条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明确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专题学习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领导带头就如何“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担当有为”畅所欲言。所有党员一致认为,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深刻的思考、大胆的实践、细致的领悟才能使自己从思想上不断地强大起来,才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历史,凝心聚力,传承精神,再启航程。


作者:(温宝明
信息来源:省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