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财务科坚持不懈做好机关食堂财务核算管理

发布日期:2017-09-06 09:16 浏览次数:

加强财务核算是机关食堂管理的重要内容,多年来省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财务科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财务集中管理效率,提升财务核算质量,逐步完成了对食堂独立核算到目前对食堂资金与运行实行监管的财务管理模式的转型。

一是对食堂资金安全的监管。为了防范资金风险,财务科在以往独立核算积累的经验之上,以食堂资金安全为核心,食堂实际营业额为支付依据,先收款后支出,严控资金流,实现了食堂资金的风险监控。

二是对食堂结算票据的要求。通过规定食堂结算票据类型和票据内容,要求结算票据必须是食堂经营息息相关的主要食材(成批食材需附食材清单),同时采购必须符合“八项规定”精神等。经过这一举措,使食堂报销事项清晰明了,更加利于监管。

三是对食堂结算方式的管理。财务科通过深入一线,收集数据、明确分工,打破了历年来固有的结算模式,在新模式试运行的基础上根据食堂实际经营适时调整,形成规范,逐步将食堂代管户结算方式统一成余额控制管理模式,形成一个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

在食堂核算的规范管理中,财务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点点滴滴凝聚着财务人的心血和汗水。没有现成的参照,没有专业餐饮的核算经验,只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自我总结,不断调整完善。正是在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中,铸就了财务人吃苦耐劳、勇于探索的职业操守。食堂财务管理不断规范的历程,同时也折射出财务科整体业务水平及规范管理职能的不断增强。随着国家财税制度的不断改革及财务管理精细化要求的日益严格,财务科将继续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宗旨,不断深入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力度,为单位资金调度及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许蓉
信息来源:江苏省省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