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02 15:19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研讨会。局领导、常务理事、理事、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共约80人参加。

在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研究会秘书长薛文斌同志作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研究会副秘书长许雯同志宣读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章程》(草案);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韦道龙同志宣读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审议表决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选举办法》和《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届副秘书长、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名单以及特邀顾问名单。

在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研讨会上,市公安局、地税局、玄武区、鼓楼区有关同志做交流发言。局领导张挚同志做了题为《以“六化”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的交流发言。特邀顾问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于洪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孙惟勤、市社科联主席叶南客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指出了研究会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阳同志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研究会的职能任务和机关事务管理重点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作为。研究会的成立,是为了凝聚大家的智慧,综合各方的资源,充分发挥智库和高校院所作用,加强理论建设,深入调查研究,以理论建设谋划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作为。机关事务工作涉及财务、资产、服务、节能等多个方面,是一项系统工程,理论研究不局限于一事一域,需要整体考量。随着形势任务的变化,机关事务理论体系也需要不断完善和发展。我局提出的“六化”建设,正是我们对机关事务理论体系的一点思考。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主动应对矛盾,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能力水平。长期以来,机关事务工作停留在衣食住行等传统实物保障模式上。传统的服务保障模式与新思维、新理念之间的矛盾,使得我们要坚定不移树立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推动管理方式方法创新,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机关事务;推动标准化体系建设,构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格局。三是搭建交流平台,聚焦研究力量,充分发挥研究会职能作用。成立研究会,不只是简单的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发挥作用。研究会定位应该是一个交流的平台,研究性的机构,大家在一起来共同研究、共同探讨,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创新与理论建设这一个大课题。要积极发挥理论研究作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沟通联系作用。

杨晓阳强调,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的成立对机关事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会能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发挥好平台纽带作用,为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创新和理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机关事务理论研究跨越式发展,围绕影响、制约机关事务工作的深层次矛盾和前瞻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共同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作者:(肖燕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