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召开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02 15:3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上午,镇江市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抓住年关将至这个关键时间节点,通报有关情况,部署推进“两节”期间作风和廉政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主持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缪林松、成员周建党参加。

会上,通报了派驻纪检组专项督查物管中心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大家有所触动、有所警醒,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以集体廉政谈话的形式,对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以案为鉴。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清形势、强化担当,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主业主责、一岗双责,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严字当头,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二要牢记身份,对党忠诚。做到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坚持依规用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人的忠诚。三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牢固树立管党治党就是最大的政治、就是最大的政绩的观念,强化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开展举一反三大排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王协祖局长还对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的作风和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通知和局党组《关于2018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开展作风和廉政建设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二要严肃财经纪律,勤俭文明过节。既要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又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行为。三要坚持领导带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做到“八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四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还对违规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等专项检查重点进行了部署


作者:(胡福乾
信息来源:镇江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