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送棉衣,真情帮扶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1-25 11:25 浏览次数:

       

天寒地冻,冷风刺骨,骤然的降温,即将到来的大雪,扶贫村结对帮扶老乡们生活得怎么样,如何过冬等,时时牵挂着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对帮扶干部职工的心,挡不住他们急着奔赴百里之外结对亲人家中开展帮扶的脚步。

 1月23日一大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凯、周松林,副调研员周立金,以及全局结对干部职工一道带上棉被棉衣等冬季御寒衣物来到挂钩村——龙河镇姚庄村,分头走访慰问结对低收入农户,并开展1+1+N走访帮扶活动,进一步了解家庭脱贫情况,即问即帮,倾心倾力并通过三方联运方式帮助解决“急难愁”问题。

走进村庄,孩子们都上学了,寒风里村民们步履匆匆。“您好!到哪去呀?”“桥庄老刘得孙子了,要买我鸡蛋,我正准备送去。快进屋里坐坐,外边太冷了!”“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李长凯去年了解到结对户靳宏军住在沙河边,没有工作,爱人有高血压,心脏病常年吃药,就自己掏钱,帮助购买鸡苗,请技术员给予指导。如今小鸡早已产蛋,大家争着要,供不应求。“现在身体好些了吧?合作医疗能报销一些吧?”李长凯与帮扶对象老靳就生活、生产问题聊了起来。并送上了自己带来的棉衣,叮嘱道“现在已经是寒冬腊月,要特别注意保暖,生产、生活遇到的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和我联系。”

 贫困户刘成,前年遭遇车祸,身体至今尚未康复,周松林副局长带着棉衣,送到家中,关切地询问家中还有哪些困难,得知刘成夫妻俩都在超高打工,每月有固定收入,很高兴,叮嘱到一定要注意身体,上下班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得知孩子上学没有享受到助学补助,答应一定记下来,作为问题交给村里,要求即时了解情况。

走访中,大家仔细询问帮扶对象近期生活存在的困难、前期雨雪天气对农作物发展影响等情况,对即将到来的雨雪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同时详细了解特困家庭情况,特别是孤寡老人、低收入农户、残疾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并帮办解决。帮扶人员还大力宣讲了最新的扶贫政策,宣传“家门口就业项目”,讲解就业岗位信息,在村第一书记陪同下来到标准厂房及高效农业基地进行了参观,之后在村活动室李长凯副局长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前全村面上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作者:(朱宗权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