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紧急应对处置雨雪冰冻灾害

发布日期:2018-01-26 09:47 浏览次数:

1月下旬以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无锡市从1月24日下午开始,连降暴雪,由于气温明显偏低,道路及公共场所出现了明显积雪。为确保无锡市市民中心安全平稳有序运转,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及时、妥善地组织开展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部署落实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成立应对雨雪冰冻灾害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基建处、节能处、安保处、综合处处长和机关服务中心、公车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具体组织实施灾害预防工作。

二是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从24日开始,由局领导轮流带班,相关处室负责人为值班人员。安保、综合、基建、设施设备、服务外包单位,两个基层单位,分别建立起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

三是积极做好扫雪除雪。提前协调准备铁锹、扫帚等扫雪物资。局综合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分别组织机关干部、服务外包人员,对进出市民中心的主要通道进行及时扫雪清理,并分别铺设防滑草垫,还与滨湖区协调一辆扫雪车,对主干道路进行积雪清理。

四是加强灾害信息预报。与市应急办、市气象局等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雨雪天气变化情况掌握了解,及时发现和做好紧急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