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市行政中心社会化购买服务单位员工薪酬定期增长机制

发布日期:2018-01-03 09:32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市行政中心社会化购买服务单位广大员工的合法利益,不断增加广大员工的薪酬待遇,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12月28日下午,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市行政中心社会化购买服务单位员工薪酬定期增长机制。

市嘉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声达电子科技公司、师源餐饮有限公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和金陵江南大饭店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2017年社会化服务合同资金收支情况和不同工种人员的实际收入情况,并就定期增加员工收入谈了各自的思路和办法。

在听取有关单位情况介绍和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后,恽淇丞就形成定期增长机制,不断提高社会化服务单位员工收入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社会化服务单位要切实加大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切实把广大员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实践好,让每一名员工都能感受到劳动的尊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二是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减少企业运营成本,拓展企业经营渠道、增加企业收入,降低市行政中心服务项目的利润率。三是要建立员工薪酬定期增长机制,少一点企业利润多一点员工实惠;建立有效的奖励激励机制,让广大员工切身感受到实干有奔头。

各社会化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要求,在不增加合同金额的前提下,通过挖掘内部潜力减少不合理的成本支出、减少企业营利让利于员工和通过岗位调整增加用工效率等举措,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向一线员工倾斜,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实际收入,不断增加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局长芦水忠、华阳、杨贵生和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