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3 11:24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会,传达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纪委有关文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洪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出台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全局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保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必须抓住重点方面,严格正风肃纪,推动面上工作。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节日腐败”。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及时核实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反映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问题。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严抓严管,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各党支部要把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作为年度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直属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要强化制度建设,在今年开展的廉政风险点全面排查和有效防范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建立完善具体制度,为深化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作者:(张圣峻
信息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