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朱庆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纪律宣讲

发布日期:2018-01-31 09:38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作风建设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月29日下午,徐州市局邀请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朱庆到局开展纪律宣讲。局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庆组长对党员干部学习纪律、掌握纪律、执行纪律作了详实辅导,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对照性强,可操作性强。

局长殷召辉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把纪律要求铭刻在心。全体党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纪党规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规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深刻认识到,法纪是严肃的、更是无情的。面对权力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面对法纪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在张口的时候要揣摩揣摩这话该不该说,在伸手的时候要掂量掂量这样做后果是什么,在迈腿的时候要考虑考虑这个地方该不该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守底线,不触红线,不踩高压线。三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许多案例表明:失去监督的权力是可怕的,必然会导致腐败;干部拒绝监督,迟早要出问题;权力暗箱操作,往往弊端丛生。只有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是最有效的监督。一定要自觉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监督之下,勇于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干干净净地做人做事。

作者:(陈泽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