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政府机关后勤资产资金监管使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8 16:30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省、市各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保障政府机关后勤资产资金安全高效运转,发挥最大化、最优化效益,为全面提升政府机关后勤资产资金管理水平和管好用好政府机关“家底子”、“钱袋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工作动力。围绕政府机关开展“三服务”的中心工作,瞄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保障目标,树立和谐、创新及奉献意识,高质量地完成政府机关后勤资产资金的监管使用任务。管理局所辖科室每名工作人员做到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监管使用,严肃问责追究,充分调动每名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大力营造“依法服务、按章服务、廉洁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氛围,为完成年度机关后勤服务保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注重组织多种形式的优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完善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办公用房使用、固定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和公务用车管控等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考核监督机制。管理局组织专人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机关后勤资产资金的监管使用和实际运行情况进行抽查和巡查,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资料,及时为辅助领导决策部署提供第一手依据,并将机关后勤资产资金常态化制度化的制度建设结合到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去,以制度建设带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效落实。

三、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人才转型。瞄准“后勤不后,争创一流”的服务保障目标,结合机关后勤岗位实际和工作人员优点特长等因素,阶段性对现有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岗位调整,让每名工作人员都切身体验感悟不同岗位上的“酸、甜、苦、辣”,从而促进服务保障效能转型,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实践证明,在管理局范围内通过分工调整与岗位互换的形式搭设人才培养的平台,提高了每名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由“单纯业务型”转向“一专多能型”,使其成为复合型人才,从而更好地整合了人力资源,延伸了服务平台,调动了积极因素,推进了整体工作,提升了服务效能。

四、加强廉政建设,筑牢防控堤坝。严防风险,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以党章为准绳,真正做到心有所惧、行有所止,洁身自好、勤廉职场。加强内控建设,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标准和规范,防范各种风险发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把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结合日常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有效开展,通过采取公正服务、阳光服务、督察互评等群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推动政府机关后勤资产资金安全运转,确保以“标准化、精细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服务行为和“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零违纪”的服务效能赢得群众的口碑。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