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荣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三等功”

发布日期:2018-01-08 14:3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底,徐州市委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表彰暨常态长效工作推进大会,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荣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三等功,同时还有4名个人受到表彰。

创建中,徐州市局组织局系统和32家市直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注重特色,培育亮点,带动创建工作全面展开。一是文明餐桌温馨节俭。在行政中心三个机关餐厅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全力打造“餐桌上的文明”。二是文明交通引领时尚。4月份,联合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举行 “文明行车我承诺 文明行为你监督”主题活动,率先向机关工作人员发出文明行车倡议,签订“文明交通我先行”承诺书2000余份,机关人员和机关驾驶员带头倡议,开车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不看手机,礼让有序,文明出行,从我先行,确保机关文明走在前列。通勤车队在新城区定制公交上张贴 “文明城市创建,机关文明先行”标语,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及时劝导不文明现象,捡到失物及时上交,运行安全无事故。三是文明服务传递爱心。充分发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机关文明创建中的带头示范作用。举办机关文明礼仪讲座,开展推选“党员示范岗”选树先进典型活动。在各网点显著位置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及时清理烟头,健全完善服务承诺、投诉机制,确保大院环境整洁、秩序优良、和谐稳定。四是文明共创花开城乡。我局与泉山区奎山办事处结为文明创建“对子”,局领导多次前往奎山办事处帮助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安排专人每天联系,定期帮助打扫卫生,帮贫扶困,挤出5万元帮助办事处解决创建具体问题。天勤集团与油坊村开展联手共建,在该村投资建立一个油料加工厂,为村文化活动中心捐赠图书500余册和部分办公用品,并且帮助村里建成村民文化广场,帮助村里清理垃圾死角,走村入户开展文明宣传,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材料1000余份,为村里制作文明宣传牌5个。局机关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深入紫庄镇马山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先后为340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测试,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五是文明机关全力推进。开展“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活动,组织 “立家规、正家风”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理想信念教育常抓不懈、富有成效,组织本系统近百名党员到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教育和“机关事务大讲堂”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设立道德讲堂,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局机关广大干部积极参与道路交通文明志愿活动。

作者:(陈泽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