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你更精彩——机关二幼世界邮政日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8-10-10 15:25 浏览次数:

10月9日是第49个世界邮政日,在网络、通讯日益发展的今天,孩子们对写信、寄信、邮局等都较为陌生,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邮局的作用、邮政人员的工作及邮局与人日常生活的关系,机关二幼大班年级开展了“邮”你更精彩系列活动。

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兴趣和疑问在班上创设了和寄信有关的区域游戏,让孩子们通过设计邮票、画信、填写信封、模拟寄信等形式感受写信和寄信的快乐,为了将游戏现场还原,老师们和邮政局的工作人员联系,带着孩子们走出幼儿园,来到邮局,进行了实地参观活动,邮政局的工作人员带孩子们认识了信封、翻阅了邮政编码、讲解了邮票的作用和邮局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等,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课堂的精彩。

将教学课堂与社会实践有效结合是我园尝试课程改革的有效途径,意在在完成预设课程目标的同时,追随孩子的兴趣,尊重孩子的疑问,让幼儿园的教学灵动起来,使周边资源成为课程建构的有效载体。

作者:(袁玎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