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15:38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9日下午,镇江市管理局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办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主持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敏锐力,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章节。会议指出,新修订《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要求各支部把《条例》作为近期政治学习的重点;严格执行《条例》,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会上还学习了市委《<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办法》,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明确党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实施办法》要求,积极做好党务公开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

作者:(胡福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