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2 15: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国管局《关于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推进全区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10月16日上午,盐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行政中心一楼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们身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绿色马甲,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的方式,就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进行了现场的讲解和宣传。循环播放“推进绿色分类 服务绿色发展”“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等宣传图片,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图板,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另外,盐都融媒体平台和“盐都人”微信公众号对本次宣传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力争通过多媒体、多角度、多渠道在全区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垃圾分类、机关先行”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和倡议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示范员,充分发挥区行政中心在公共机构引领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率先垂范作用,助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着力创建绿色机关、节能机关。

作者:(吴宠 李小艳
信息来源:盐都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