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建立垃圾分类二维码信息平台

发布日期:2018-10-24 14: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金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县城管局近期共同开发垃圾分类二维码信息平台系统,用科技手段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

信息平台为试点小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市民按户免费发放专用二维码、环保垃圾袋和三分类垃圾桶,市民投掷垃圾前在垃圾袋上贴上专用二维码,环卫人员在收集处理垃圾前用手机扫描垃圾袋上的二维码,便可为对应的用户在后台进行积分。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市民可在小区周边定点的超市、便利店购物时直接抵现。积分抵现极大地调动了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目前,全县25个试点小区已建立二维码用户8100户,总积分40多万分,提升了群众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预计今年年底,信息平台将为城区所有建制小区配齐垃圾分类设施并安装到位,引导更多市民通过专用二维码参与垃圾分类,城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将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