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局召开报账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6 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滨海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口报账单位经费管理及财务会计工作,10月24日,滨海县局组织召开机关事务管理局口报账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会议。45家报账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和报账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布置了2019年度预算编制和分户核算工作,通报了经费结报规范要求和财会核算中心工作制度。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海兵就做好报账单位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要将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严格规范财务管理、资金审批和费用支出管理,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把好支出关。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财务管理。要认真学习会议印发的《常用财经法规制度选编》,把握好制度规定内容和要求,做好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和经费结报工作。切实加强预算管理、支出管理、基础管理等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及时将财务管理方面的新要求、新规定宣传到位,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执行。三要落实管理责任,保证工作成效。要将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政策规定要求,落实财务管理工作责任,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工作制度,切实加强日常财务管理工作。

作者:(吴万生
信息来源:滨海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