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纠找不足 专项督查促落实

发布日期:2018-10-29 16: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和省、市关于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要求,10月下旬,南通市局联合市财政局、经信委、大数据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党政机关食堂内部接待、公款办理通信套餐、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易地交流干部周转房管理等方面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一、强化食堂内部接待执行标准。通过现场查看的方式,了解党政机关食堂是否健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接待审批程序是否规范、经费使用情况是否超标等现象,重点督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禁止饮酒相关事项的通知》和我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以进一步强化食堂内部管理的规范性。

二、确保通信套餐规范办理。督查组重点检查各单位利用公款给干部职工发放通信补贴、办理通信套餐、代付通信费用、购置移动终端及其他使用公款为干部职工办理通信套餐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确保各单位通信套餐的规范办理。

三、促进公务用车阳光运行。公务用车管理自查自纠的内容为党政机关停止使用公务用车号牌号段情况。在此基础上,督查组重点督查公务用车号牌向主管部门登记备案情况及全面落实公务用车管理“标识化、平台化、信息化”建设情况,力求规范高效做好我市党政机关公务出行工作。

四、推进办公用房标准落实。8月底至9月初,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专项督查,并发现少数部门(单位)办公用房整改尚不到位、部分地区和部门腾退办公用房利用率不高等问题。本次主要是对各地、各部门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全力确保清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五、推动周转房严格管理。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各地对否存在居住宾馆、招待所逾期不腾退,违规使用周转房等情况,并对发现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为构建周转房长效管理机制奠定基础。

作者:(顾海霞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资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