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主持召开深化“走帮服”重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会议推进常乐镇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10-31 15:24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南通市局牵头组织常乐镇工作组召开深化“走帮服”重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江海主持会议。驻常乐镇工作组专兼职成员,海门市委办、海门市人大办、海门市人武部、海门税务局、海门市商务局、海门市计生协会、海门市常乐镇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常乐镇相关领导以及26个村(居)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工作组成员单位就今年以来围绕“精准大走访、深入大调研、全面大落实”开展的“走帮服”活动依次作了交流总结,对下阶段在深化“走帮服”活动中如何做好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提出了各自意见。

沈江海就落实《在深化海门市常乐镇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中做好污染防治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读《实施意见》,充分落实好一月一巡查制度、一月一交办制度、一月一报送制度,并将《实施意见》中提到的五项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以“钉钉子”的精神将污染防治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个击破。

常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建忠在会上明确了下阶段常乐镇深化“走帮服”重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的三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深入排查。落实好由镇村党员干部加入的镇、村、组三级网格人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农业、工业、服务业、生活四个领域,深入开展定期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二要整合资源,聚力整治。针对摸排出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治理措施,制作好镇级、村级作战图,确保污染防治攻坚突破。三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采取多种形式,面向企业和群众广泛宣传国家的环保法规和政策,宣传南通市委的决策部署,着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钱志平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走帮服”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能始终聚焦“精准帮扶、精准治污、精准转化”,有很多的好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这些要继续坚持、不断发扬。接下来,“走帮服”工作如何转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必须要有新举措、新做法。二是切实把“走帮服”重点调整聚焦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要全面严格巡查,坚持“大小问题不放过、难易问题不放过、显性隐性问题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加强综合分析,及时会商交办。三是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始终把责任落实、解决问题和长效管理贯穿于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全过程,形成闭环引领工作机制。要把污染防治作为当前“走帮服”工作的新任务、新抓手,迅速抓实抓好。各成员单位将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研究,作出具体部署,迅速予以贯彻落实。

作者:(常伟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