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局赴挂钩村开展四季度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1 09:31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员深入宿城区龙河镇姚庄村开展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暨四季度阳光扶贫“三走访”活动,局领导李长凯、孙利、周立金等参加活动。

一是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全体帮扶责任人员走进结对户家中,全面了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共商解决贫困难题的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同时对《帮扶手册》中2018年帮扶措施情况进行补充完善。

二是宣讲高效农业知识。结合帮扶对象家庭实际需求,积极宣传现代农业种养模式成本与收益对比情况,鼓励低收入农户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向土地要效益。

三是开展四季度“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手机APP“三走访”活动。通过走访了解,摸清结对农户家庭全年实际收入情况,全面核实“低收入农户收入核算表”中相关数据,及时签字并录入手机APP系统,确保阳光扶贫系统与国扶办系统数据一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宿迁市现代农业种养模式成本与收益调查表》30份,核查收入存在异议的2户,并进行了调整和重新确认。

作者:(刘琼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