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局微信公众号助力“一卡通”管理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11-12 11:25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新形势下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服务型机关建设,近年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着力打造行政中心“智慧社区”。

随着常州市行政中心一卡通系统整体改造完成,为使广大机关工作人员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一卡通业务,实现机关食堂信息化、数字化管理,2018年9月17日,常州市局正式开通行政中心“一卡通”微信公众号。持卡人登入公众微信号即可自助办理充值、消费记录查询业务,还可以办理一卡通挂失、解挂、补办等申请功能。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较好地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服务工作,为机关食堂管理提供了更为有效、便捷的管理手段,提升了整体管理效率。

“一卡通”微信公众号以需求为目标,以方便机关工作人员为原则,在吸取先进管理的基础上,量身定做,为“一卡通”系统提供各种实用功能,更加快捷方便提供数据。公众号9月正式上线运行不到2月时间,在线充值金额为18.3万元,占充值总额的63%,同比增长10%以上。随着微信充值普及率不断上升,微信充值占比率也将不断加大。微信公众号充分实现了一卡通充值的快捷与方便,减少了现金充值流量,有效减轻了现金清点和银行解现工作量。

                       

作者:(局财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