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09:36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吴中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了从人文历史、现代科技、自然开发等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心选择了两条不同风格的路线。
第一条路线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王正明带队,参观了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昆山生物医药产业园、甪直模具成形制造科创中心、协鑫未来能源馆。在大数据产业园,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展示墙、多媒体技术、辅以声电特效的规划模型了解到花桥经济开发区的综合优势、总体规划与发展近况,近距离感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在社会经济发展运用中所带来的巨大成效。在昆山市生物医药产业园,讲解员娓娓讲述了园区是如何从小核酸生物技术研究所发展成如今庞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变迁历史,以及近些年丰硕的科研成果和产业进化过程,我中心参观人员身临其境的感知昆山科技创新的新动力。在甪直模具成形制造科创中心甪直特色“模具小镇”的展示窗口,了解到作为吴中“先进制造轴”做东端的甪直镇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其科学合理的产业定位与稳扎稳打的技术创新。在到协鑫未来能源馆,学习了能源革命的历史、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零距离体验了能源生活的具体应用案例场景。
线路二由区行政中心支部张琴芬书记与王海蓉书记带队,参观了沙溪古镇、电站村、巴城老街博物馆以及周庄祁浜村。通过参观沙溪古镇,在自然风管的影子里感受镌刻于历史之中的革命往事;通过参观电站村,感受新时代下的美丽休闲乡村建设成果,眼见为实的见证了科技为乡村生活的带来的变化;通过参观巴城老街博物馆群,感受天工与匠心的巧妙融合,了解历史的厚重悠长;通过参观周庄祁浜村,感受国际化与人文乡土的无缝对接。
本次实践活动,两只学习队伍的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无论是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还是隽永悠长的人文历史,都激励着单位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俞英杰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