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经验交流
涟水县“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涟水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扎实推进全县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推进绿色发展。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措施。该县出台了《全县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两办文件形式下发。明确目标任务、分类方式、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该县在涟水日报上整版刊登“图说全县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稿件,并通过发放分类宣传册、张贴分类标语、学习垃圾分类常识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氛围。

    三是规范设施配置,强化分类投放。按照有害垃圾、餐厨废弃物、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四类划分标准,设置投放、存储场所,张贴醒目标识,建立回收登记、巡查记录台账,记录生活垃圾数量、去向。各公共机构根据垃圾分类基本要求和实际需要配置分类容器,基本做到每个办公室配置一只可回收物垃圾收集容器,每个楼层配置一组或两组垃圾分类容器,每个单位设置一处或多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尽量做到容器配置规范、员工投放方便、保洁收运便捷。

    四是开展督促检查,严格考核评价。及时出台《涟水县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从制度建设、宣传培训、有害垃圾分类、餐厨废弃物分类、信息报送等七个方面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评,及时总结梳理实施情况,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推动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县城管局等有关部门,根据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各阶段目标任务定期组织督促检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涟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苏ICP备 苏ICP备05009012号 技术支持: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建议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