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组织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12 13:43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仪征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形成风气、养成习惯,10月24日上午,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省、扬州市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组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的相关文件,对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方式、分类标准和分类台账制作等方面的内容利用PPT进行了讲解示范。

会议指出,高标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要瞄准工作出成效、措施有实效的目标,上下同心、齐抓共管,通过扎实抓好“三个建设”(抓制度体系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台账体系建设)、完善“三个机制”(完善组织机构、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强化“三项宣传”(强化培训教育、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积极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时时刻刻引导身边人逐步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常识和树立“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的观念,事事处处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切实实从源头准确分类、正确投放,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会议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和扬州市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下真功夫、实功夫和细功夫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五个一”工程,即一个管理网络、一个义务宣传小分队、一套分类投放设施、一套考核体系、一套垃分台帐,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拓展动作有特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完备、氛围浓厚、台账齐全、分类准确的目标,确保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年终考评项目中不丢分、得高分。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