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第二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12 11:25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由国管局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机关服务中心、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常州市创意产业园、常州市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4家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验收。检查组核对资料、仔细询问、对照创建标准逐项验收,4家单位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创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得到检查组高度肯定。

近年来,常州市紧紧围绕示范创建工作,加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力度,强化节能基础建设,完善节能管理制度,积极创新节能举措,稳步推进节能技改,做到“三个推”。一是联合推,局节能处积极会同市教育、卫生、建设等部门有关职能处室,建立创建工作联合机制,有效加强对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创建工作指导;二是重点推,以节能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批公共机构节能样板工程,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整合推,将节水创建、能耗审计、垃圾分类等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重点和示范单位创建有效整合,以“一创”带“多建”,形成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5家,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39家,在各系统、各领域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面开展。    

作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