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新农村变迁 投身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13 16:22 浏览次数:

为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要求,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11月8日下午,公车处、离退休干部处支部全体党员,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洪军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高淳区蒋山村参观新农村建设。

蒋山村地处苏皖交界,紧邻固城湖,风光秀丽,宁静典雅。走进村口,映入眼帘的一幢幢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院子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各色绿植花卉,院墙上一幅幅主题彩绘使艺术与自然完美结合,一条条村道蜿蜒延伸于各村居间,几个村民在池塘边悠闲地垂钓,一群游客正沉醉于如轻烟般的粉黛子间不知归路。

8年以前,这片村落还是落后村、贫穷村。为了改变蒋山村的面貌,使家乡人民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2010年,现任村支部书记何腊保毅然将自己辛苦打拼多年、产值上亿的公司交给女儿打理,孤身一人返回家乡,团结带领村里的60多名党员,从修路、通电、修厕所、垃圾整治等基础工程做起,一点点改变了乡村脏乱差的面貌。几年来,他累计捐资捐助近千万元,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现今的蒋山村成为了“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全国生态文明村”、“南京市百强村”,青山绿水恢复,乡村文化复兴,村民们产生了回乡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在蒋山社区中心,我们见到了这位支部书记。除了谈吐间流露出的儒雅之气,何书记从外貌上已与普通的淳朴乡民无异。谈及蒋山村的变化,他如数家珍,谈及蒋山村的未来,他充满了豪情。村里的647户人家和2100多名村民,谁家有困难、谁家孩子考上了大学,他一一了如指掌。“一切为了村民的美好生活”、“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众身上”,这是何书记向全村党员们发出的号召,也是他几年来担任村支部书记的真实写照。

秋意已浓,晚霞似锦。在回程的路上,大家一路回味蒋山村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也深深感慨:蒋山村的蜕变证明,一个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和一个有魄力有担当的带头人,能够带领一个群体从落后变成先进。新的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从这些共产党人的身上,我们也应该汲取这种担当、奋进、自我革新的精神,凝心聚力,积极投身于现今的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之中。

作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