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班学习”强素质提能力 纵深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高度

发布日期:2018-11-14 14:36 浏览次数:

近日,苏州市局总机班加大“对标找差”力度,以创建苏州市青年文明号为契机,派出2位年青同志前往南京市机关总机班“跟班学习”,系统学习南京总机班在品牌创建、制度完善、技术升级、能力提升方面的好经验好方法,为机关总机班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决心在以下四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定岗定责,各司其责,建立健全一整套管理制度,工作流程上形成一日志、周记录、月例会等,交流学习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发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使严谨性、纪律性和保密性贯穿总机工作始终。

二是加快应用先进技术。目前总机班话务台仅有呼出、呼入、转接三项基本功能,不能满足机关干部日益增长的需求,明年将进行话务台向话务中心技术升级,实现存储、查号、录音、短信发送、VIP来电显示等,有针对性地增加服务内容和外延,提高机关总机班影响率。

三是追求精益求精。通过跟班学习,大家认识到,话务员不仅要熟练掌握常用的电话号码,也要了解各部门、各处室的一些基本工作职责,更要熟悉市领导的声音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找人功”,甚至要学习一些方言,处处为机关干部着想,为领导干部服务。

四是打造服务品牌。要让机关总机班成为机关后勤的“明信片”,必须要有自身的亮点,首先要有自身的文化氛围,学知识、学业务要蔚然成风,增强团队意识和荣誉意识;其次要注重仪容仪表,言语举止大方,着装统一,提升自身的气质,同时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在为四套班子领导实施电话清洁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再次精致服务,话务员要做到声音甜美,服务用语规范,录入速度快捷,操作技术娴熟,机关基本职责了解,同时做好交接班记录,实现零差错,零失误,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作者:(黄斌杰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