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部署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暨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4 16: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关于推进江苏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及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南通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暨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检查的通知》,部署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暨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分自查和他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各单位对照《南通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自查表》逐项、逐条进行自查,并填写《南通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分析表》。有下属机构的单位做好本系统的节能检查工作,并同时填写本系统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分析表。在自查基础上,对照《党政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评表》进行自评打分,11月15日前,将自查情况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11月29日至12月5日,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部分部分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检查将围绕节能目标和实施方案的制定落实情况、能耗计量体系建设情况、节能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落实能源管理岗位责任情况、用能设备节能管理情况、保留的公务用车节油管理情况、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等七个方面开展。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检查将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建设情况、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情况、有害垃圾分类处理情况、餐厨废弃物分类处理情况、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分类处理情况、可回收物分类处理情况、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信息报送情况等八个方面开展。

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认真加以分析,积极进行整改,不断提升节能意识和能效水平, 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

作者:(陶茜茜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