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市车改办来常州市专题调研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09:4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广西北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国资委等车改办成员单位一行12人,来常州市专题调研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亚南、市国姿委副调研员徐倩、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副处长沈佳坊,局车辆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常州市局车辆管理处从“四抓并举”强化公车管理,推进公车改革取得新成效;打造“四化同步”求深化,推动公务用车改革再上新台阶两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及深化改革情况,以及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主要做法。

朱亚南就做好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应把握好的五个重点作了发言:一是要切实把握好中央和省车改办相关政策底线;二是要切实把握好车改办成员单位的内部分工协同;三是要切实把握好车改人员的范围界定、补贴标准制定;四是要切实把握好涉改单位的涉改车辆保留、取消等问题;五是要切实把握好本地区涉改单位的政策平衡问题。

北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桂平、发改委王婧冰科长、财政局林擎石科长、人社局谢宁及部分辖市区同行,围绕“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中符合发放条件人员范围、补贴发放标准、司勤人员安置及经费节支率的核算”等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我市有关部门作了深入探讨。

作者:(局车辆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