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16:33 浏览次数:

11月1日,泰州市局召开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张国胜应邀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新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系统党员干部,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以及财务、基建、采购岗位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张国胜以“学好新《条例》,筑牢防罩网,着力打造市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题,从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2003年和2016年版《条例》简况、2018年新修订《条例》的五个鲜明特征、贯彻执行好新《条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讲课内容丰富具体,引用案例鲜活,既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又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参学人员听后觉得受益匪浅。

会上,封新华就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深入提出了要求:一要铭记在心、落实在行,要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把《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二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带头践行,带头维护。三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结合自身岗位找准廉政风险点,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

会议还现场开展了“学廉微语”撰写活动,参学人员围绕《条例》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写下学习感悟。

作者:(陈兵
信息来源:泰州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