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互联网平台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8-11-21 08:29 浏览次数: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

将全区21家党政机关单位全部纳入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对日常垃圾实行分类积分制管理。各单位日常小宗垃圾通过在垃圾袋上粘贴二维码后投放,物业公司每天下午统一回收、扫码称重;大宗垃圾每周两天定点定时进行扫码称重或由物业管理人员上门扫码称重,并根据垃圾重量给投放人积分。干部职工能够随时通过手机了解自己投放垃圾的积分情况和卡内积分变化,获得的积分可以到物业公司兑换现金(同等积分兑换同等现金)。

自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运营以来,党政机关累计参与分类回收209次,获得可回收总积分6582.56积分,有毒有害类总积分105.80积分,平均每天产生可回收类垃圾16.8千克。此举极大地提高了干部职工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积极性,较好实现了机关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分类、垃圾总量递减、有害垃圾充分处理、可回收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目标。

(徐州市局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