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公积金可“不见面”提取

发布日期:2018-11-26 14:15 浏览次数:


本报讯 25日,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省直公积金提取”功能。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20万缴存用户,无需再在单位开具“支取单”,实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即可完成提取申请,并在提取办结后实现资金实时到账。

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介绍,江苏政务服务网与省级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建立公积金提取“网上申请、线上审批、刷脸认证、转账支付、办结通知”的服务模式。“省直公积金提取”包括购房类提取,偿还购房贷款类提取,建造、翻建、大修住房提取,其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等5大类19种情形。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与12家承办银行互联互通,20万缴存用户无需在中心、银行间“往返跑、反复跑”,也不用再提供《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

6月以来,江苏政务服务APP陆续开通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6个设区市的“公积金提取”功能。“公积金提取”服务,访问量累计达43万人次,成为广受用户好评的“五星级”应用。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5个月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提取公积金的达3215件。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的108笔“不见面”提取公积金中,92笔来自乡镇职工。

(转自:新华日报,作者:徐冠英) 


作者:(徐冠英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