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盐城
盐城市局着力构建新常态下反腐倡廉新机制
发布日期:2018-11-08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在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各项廉政教育活动,加大问责力度,努力构建新常态下的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


层层压实,增强主体责任落实力。在年初召开的局年度工作暨综合廉情分析对接会上,除签订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该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还分别与全体局领导、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签订《廉政承诺书》,并研究下发《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表》,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各分管领导和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地保证了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精准施策,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力。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局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分管联系部门运行特点和实际需要,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完善部门规章制度,务求做到以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用制度促廉。今年以来,局机关新修订了《采购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办法,局属单位也根据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修订了相关的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下发的《驻在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试行)》,组织各处室、各单位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按照思想道德风险、权力运行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四个方面,全面查风险、建机制、抓防控,确保预防腐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廉政风险防控力不断提升。


筑牢防线,增强先进思想感召力。坚持以先进思想为引领,着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通过局党委会、局务会、领导班子周一例会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开展“510”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局党委主要领导带头上廉政党课,开展了参观廉政公园、观看廉政电影、党员干部集中交流《忏悔录》学习心得等系列教育活动,强化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充分利用每月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组织开展“入党初衷大家谈”“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对帮扶、走访调研等系列活动,着力强化“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从严律己、奋勇争先。


严查实改,增强纪律规矩执行力。强化日常明查暗访。每月组织督查组,对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有关制度和工作规范执行情况、服务保障质量等至少明查暗访两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在每月的局务会上通报检查结果,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关键环节重点督查。大额资金使用、物资采购和项目招投标等“四重一大”事项,均按规定进行公开、公示,并按规定程序向第十五纪检监察组请示汇报,主动邀请纪检监察人员跟踪监督。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扎实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认真贯彻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通过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对照销号、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推动机关事务管理等相关制度得到全面执行。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清风”系列行动,有效巩固了“四风”整治成果。



戴卫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苏ICP备 07027932号-1 技术支持: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建议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