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定向采购的扶贫农产品进入泰州市市级机关食堂

发布日期:2018-11-09 11:11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首批定向采购的扶贫农产品运抵泰州市市级机关食堂。这批农产品来自目前已整合的部分市级机关部门结对挂钩经济薄弱村,包括1100斤大米、100斤南瓜、100斤西兰花、50斤扁豆。

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的农副产品进单位食堂是落实市委韩立明书记8月29日在调研扶贫工作讲话精神的一项新举措,是市委、市政府推动产业脱贫、乡村振兴的新举措。市局积极响应,先行试点,依托市级机关食堂助力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农产品销售,成为泰州邮政“邮掌柜——邮乐食堂”在线订购平台的首家采购单位。同时,市级机关食堂与订购平台签订协议,采购所产生的农产品销售利润,其中50%返还给挂钩帮扶的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

“市级机关食堂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率先订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同时,我们会严把食材质量关,做好餐饮服务,真正把农产品销售助力扶贫落到实处”,市级机关生活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志英这样说道。

下一步,市级机关食堂将对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提供的农产品种类、数量进行全面摸底,每天通过邮政平台定向采购所需的农副产品,助推经济薄弱村产业脱贫,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

作者:(刘晓凯 陈兵
信息来源:泰州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