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1 14:27 浏览次数:

为实现全市党政机关年底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11月20日上午,我局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会议由扬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校建飞副处长主持。

我局节能处负责人总结了我市市级党政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报了近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检查情况。对好的单位进行了表扬,指出了少数单位重视程度不够、认识有偏差,垃圾分类制度落实不到位,宣传氛围不够浓,单位人员参与积极性不高,存在分类容器颜色标识混乱、垃圾混投现象;部分单位办公室普遍存在无分类容器等问题。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党政机关为什么要率先实行垃圾分类、党政机关如何开展垃圾分类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对垃圾分类知识常识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对垃圾分类重要认识。

我局陈仁茂副局长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扬州市公共机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及《扬州市县(市、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率,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对做得好的单位要表扬,做得差的要批评。党政机关以及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要率先实施垃圾分类制度,要增强文明素质教育,把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幼儿园抓起,培养全社会良好习惯;二要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落实贯彻考评标准,逐条梳理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自查自评,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如实准确对照考评标准客观自查打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对照单位考评标准和县市区考评标准进行自评打分,撰写自评报告,整理完善相关文件、资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将在12月份对各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将纳入文明单位创建评价体系。

市城市管理局汤勇副局长针对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政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表率。二是突出重点,靠实举措,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单位垃圾分类投放、收运体系。各单位要科学计划,明确流程和实施内容,配置垃圾分类投放容器,设置规范性标志标牌,建立完善各类基础台账。各地城管环卫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分类收运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各单位要重点在制度建设、宣传培训、投放实效等方面形成有效机制。各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城管部门要定期做好督查和指导工作。各地、各部门需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迎接年底检查。

市级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城管 (执法)局、环卫处(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垃圾分类讲师共105人参加会议。

作者:(蒋中红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