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11 14:30 浏览次数:

根据局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安排,11月21日至11月23日,我局委托南京大学举办了“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处长(主任)、局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县(市、区)、功能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特色明显,主要根据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要求,着力提升全市机关事务干部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南京大学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现状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制定了教学课程,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培训内容有: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就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进行辅导授课;南京大学专家教授主讲管理学实务、中层干部的角色认知与管理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课程。

培训班参训人员走进校园,走进教室。一律实行学员式管理,大家严格遵守组织部门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若干规定,严格校规校纪,并签订了《外出学习考察培训纪律承诺书》。大家对这次的学习培训机会十分珍惜,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积极讨论,消化吸收。所有参训学员学习、生活都安排在大学校园,再次做了一名在校“大学生”。大家充分领略了南大“诚朴雄伟,励学敦行”厚重文化,充分感受了南大莘莘学子孜孜以求的进取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砥砺前行。

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很短暂,但大家都受益匪浅。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大家深刻理解了新形势下机关事务工作政策规定的精神要求,熟悉掌握了科学的机关后勤管理方法,提升了思维层次,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解决实际工作中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作者:(王元江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