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12-11 14:28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葛社清向新闻媒体发布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副局长陈仁茂主持发布会,《扬州日报》、《扬州晚报》、《扬州发布》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

去年8月,我局联合市城管局出台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启动了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务人员垃圾分类意识,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引导者、宣传者、实践者,为推动全社会普遍实现垃圾分类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今年8月,我局印发《扬州市公共机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并对各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多轮督促检查。各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容器、垃圾分类投放亭和归集点基本配备到位,有20家单位与有资质餐厨垃圾回收公司签订协议,对餐厨垃圾实行有序回收。

作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牵头单位,我局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加强对垃圾分类考核评价工作的组织协调,健全市、县(市、区)两级工作指导协调机制、督导巡查体系,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多级培训机制,为指导做好分类投放等工作提供保障。二是做好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以及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认真做好今年党政机关垃圾分类考评工作。 12月10日前,各地、各单位对照《考核评价标准》先进行自查自评,年底前,我局将与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考评验收,并将考评结果进行通报。

作者:(王强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