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有序推进房产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4 15:43 浏览次数:

为实现对市级各单位及下属单位,市辖区各相关领导的办公用房情况进行实时监管,为办公用房长效管理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技术数据,根据市级机关房产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计划安排,局房产管理处在相关专业公司积极配合下,于今年7月向我市108家市级一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开放了房产信息化系统端口。同时印发了《关于开通房产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端口的通知》,在系统具体操作使用,数据信息填报,系统维护等方面,作出进一步规范和要求。

下阶段工作,局房产管理处将根据系统上线运行后各单位和部门提出的意见,在继续完成相关数据信息录入核对工作的同时,对系统目前存在的网络线路不畅通、系统信息保密性、系统数据的准确与及时性等方面问题,作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一是为保证二级单位接入系统,计划通过互联网使用VPN安全技术,实现对二级单位的安全对接与使用。二是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配备“U盘身份锁“,以保证系统的使用安全。三是开发房产信息化系统手机App应用,可随时查阅市级机关房产总体情况。四是启动市级机关大院全景图像采集、加工以及办公楼全景系统建设工作。 

                                                                                                                                                           (局房产管理处   李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