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采取措施狠刹车轮上的“隐形腐败”

发布日期:2018-12-14 16:24 浏览次数:

近日,仪征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结合省委巡视组对仪征进行“回头看”的有利契机,组织纪委(监察)、审计、安监、发改和财政等部门的人员成立专项检查小组,赴全市公务用车派驻单位、政府采购范围内的修理厂和加油站等场所对公务用车派遣使用、维修审批、零配件更换、加油卡支付等环节可能存在的“隐形腐败”渠道进行调研核查,通过掌握充分的一线依据让公私不分的“隐形腐败”暴露在阳光之下,加强针对性的措施改进,促进问题整改到位、到边。

公车腐败一直是“四风”问题的重灾区,随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的不断推进与深入和管理制度的不断健全与完善,公车私用、冒名维修和虚报经费等乱象似乎有偃旗息鼓的趋势,但稍有松懈,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支付公车保障经费等就会披着“私车公养”的马甲重新上线。一直以来,仪征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坚持以“私车公养”作为切入口,深入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定期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专题研究防范治理“私车公养”工作问题,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要求全市各派驻车辆单位要严格公车使用管理、财务报销审核等关口,防止公车私用和偷梁换柱报销车辆有关费用等行为;督促财政部门加强对政府采购范围内的车辆维修站点、加油站点的督查提醒,杜绝人情消费和擦边球消费等现象的发生。

从这次检查情况来看,各派驻单位落实规定比较到位,没有发现台账记录与报销凭证不符现象存在,但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没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求专项检查小组要注重工作的经常性和持续性,要在落实好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查查反复上下功夫,要在周密细致、深挖细查用气力,确保一旦发现公款私报、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的苗头或倾向,就紧盯不放,寸步不让,果断采取措施对相关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决不让损公肥私的“隐形腐败”行为败坏机关风气,损坏机关形象。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