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合同能源管理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8-12-19 10:48 浏览次数:

近期,贾汪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按照省市关于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工作部署,以创建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为契机,结合单位实际状况,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强化监督管理,实施节能改造,积极引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使节能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原地源和水源热泵技术的基础上,引进了智能型的温控控制系统。在末端感温面板上,通过红外感温及温控技术,对建筑室内的温度进行精准控制,减少能源的浪费,对于公共区域进行分别对待,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同时建立300立方水箱蓄能装置,能够在建筑负荷变化中去峰填谷,减少主机及室外水源泵的开启时间,以此来降低系统能耗。此外,还建立了智能管理平台,对节能数据实时监测,系统分析,实现了机关节能新提升。

通过改造,我区办公楼的空调能耗约为传统空调项目能耗的60%左右,单位建筑能耗约为24元/平方米·年,在集中办公区域节能实现20%以上。

                                                                                                                                                               (贾汪区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