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机关城西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日期:2018-12-21 16: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及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有效推动幼儿园安全反恐防暴工作扎实开展,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2018年12月13日下午,盐城市机关城西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系列活动。

上午,各班老师组织幼儿观看了“当坏人闯进校园”的安全教育视频,进行了相关的安全常识宣传和大讨论。下午15时30分,正值该园大班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玩耍着,演练正式开始啦。一名男后勤人员模拟身份不明的“暴徒”,他在幼儿园门禁系统前来回徘徊,在无幼儿接送卡的情况下跟门卫保安软磨硬缠,谎称进园接孩子。遭到安保果断拒绝后,竟然越过门禁,强行闯入校园,安保人员及时制止,另外人员紧急按响警铃。此时“狗急跳墙的暴徒”拿出藏在怀里的菜刀准备“行凶”,惊吓的孩子们在老师及其他教职员工的保护下迅速撤往安全地带,并关紧通往教学楼的大门和各班门窗,严阵以待。安保人员运用专业擒拿术和防暴叉、电警棍、盾牌、辣椒水等反恐防暴器械迅速将“暴徒”制服。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该园安保人员的专业性和警惕性,还让师生们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故的防护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该园将进一步增加各类安全教育及实战演练,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减少和杜绝意外伤害的发生,确保师生身心安全和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作者:(周芹
信息来源:盐城市机关城西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