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做法在全省进行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26 14:17 浏览次数:

近日,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钱志平对南通公共机构绿色低碳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节能示范创建为主线,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作用,多年来一直居于全省领先地位。我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央空调、生活热水、节能灶具技改项目从全国遴选中脱颖而出,代表全国唯一的医院、江苏省唯一的公共机构参加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签约仪式。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验在全国夏热冬冷地区节能管理培训班上作为江苏唯一代表进行了交流。全市目前已创成1家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10家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6家江苏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67家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今年参创的6家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部高分过审,创建范围涵盖市、区、县,覆盖机关、医院、学校等各类型公共机构,连续三年领跑全省,创建成效被省委办公厅快报采用。

作者:(黄燕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