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机关幼儿园邀请台湾绘本大师赖马作“用绘本引导孩子的情绪”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8 11:18 浏览次数:

绘本阅读对儿童情绪能力的培养有重要作用,能引发孩子的情感共鸣,思考学习调节自己的情绪。12月26日,市机关幼儿园邀请了“丰子恺图画书奖”获得者、华语畅销作家、趣味图像大师——台湾著名原创绘本作家赖马先生,为家长和老师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可容纳500人的机幼报告厅座无虚席,赖马先生用一幅幅的介绍自己的简笔卡通画作为开场白,并用绘画展示了自己的家庭成员和家庭趣事,惟妙惟肖的图画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大家忍俊不禁。在互动环节,赖马先生和大家玩起了看图猜成语的游戏,让大家练习通过画面信息猜想成语。随后赖马先生和大家分享了他创作的情绪绘本《生气王子》、《爱哭公主》、《我是一只喷火龙》、《十二生肖的故事》等,这些作品图文融合巧妙、趣味十足,作家引人入胜的解读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赖马先生还与大家分享了绘本书背后的创作历程,他对创作的严谨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在他的娓娓讲述下,家长们能试着调整看世界的角度,蹲下来以孩子的视野去阅读绘本,发现其中隐藏的惊喜,理解孩子内心的异想世界,应对孩子的小情绪。

一直以来,机关幼儿园立足“美文特色”,打造书香校园,致力于推广亲子阅读,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喜欢绘本、爱上阅读。此次活动,家长们和老师们对于情绪类绘本有了更多的理解,借助绘本引导孩子走出负面情绪,借助绘本提高亲子阅读质量。“最是书香能致远”,机关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做优特色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常州市机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