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直公积金“不见面”提取受热捧,10天2000余人“尝甜头”

发布日期:2018-12-07 09:18 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11月25日,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省直公积金提取”功能。这一便民举措,当日经交汇点率先报道后,迅速引发大量网友关注。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至12月5日,已有2164名用户“不见面”提取省直公积金,金额达8012.99万元。

 

12月6日下午7点,交汇点记者打开江苏政务服务APP,看到“公积金提取”应用显示“124591人在用”,实名综合评分为最高等级——“5分”。泰州市民南阳反映:“必须好评,2点提交的,2点15分审核通过,3点半到账,这速度!不用请假,不用排队!”

 

在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紧密协同下,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20万缴存用户,实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即可完成提取申请,办结后资金实时到账,无需跑腿、省时省力。此前,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6个设区市,已在江苏政务服务APP开通公积金提取功能,总访问量超过43万人次。

省直公积金“不见面”提取,激发大量有关公积金的诉求。10天来,全省12345在线接到的公积金相关诉求多达1.50万件,其中6086件涉及提取。多个设区市的群众呼吁,当地尽快提供公积金“不见面”提取服务。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南通近期即可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此项功能。

目前,江苏政务服务APP已开通900多个应用,数量在全国省级政务服务移动端中位列第一。

(转自“交汇点”,作者:徐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