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报告》获评市委2017年度优秀调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8-02-01 14:52 浏览次数:

日前,常州市委研究室印发《市委研究室 市政府研究室关于对2017年全市优秀调研成果给与资助的通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报告》作为2017年全市优秀调研成果获得资助。

2017年,我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新形势下机关事务改革发展,切实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围绕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开展了深入专题调研,就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做出专题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分析了省内外城市的主要经验做法;二是分析了当前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现状;三是提出了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对策建议,包括统一权属登记、统一处置、统一调配使用、统一规划建设、统一维修管理、统一物业管理、统一经费管理的“七个统一”;四是提出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保障措施,包括建立办公用房协同管理机制、健全办公用房管理制度体系、推进办公用房管理模式创新和强化办公用房管理有效监督等。

市委市政府对我局提呈的报告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多次听取汇报,并就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做出具体批示,提出明确要求。

2017年12月6日,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局呈报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意见》。2017年12月11日,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常政办发〔2017〕193号),为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2018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突出“重点项目增效年”活动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精心选题、深入调研,为科学决策提供更好更准更实的依据,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富强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