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党风廉政年度考核增添新内容

发布日期:2018-02-01 17:45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开始,由县委常委分别带领10个考核小组,拉开了灌南县党风廉政年度考核的序幕。

此次考核较往年相比,一改过去的“老套路”,在考核内容、考核方式上都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和变动。在考核内容上:扩大考核的层面,首次实现检查考核内容的“全覆盖”,将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公务接待全面列入全县党风廉政工作考核,凸显全县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办公接待工作的重要地位。在考核方式上:以往的检查考核容易流于形式,这次却是县委书记、县长率县委10大常委亲自带队,实打实、硬碰硬的深度检查,充分体现出今年检查考核工作的个性化、精准化。这让过去“被检查单位不重视,甚至敷衍了事”的风气得到了根本转变。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被考核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在增添的新检查内容方面,考核人员认真翻阅了相关的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制度和公车派遣台账,实地检查公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和公务接待特别是机关食堂内部接待等情况,查阅了相关单位及乡镇各站所的账目明细,提出了问题并要求整改。

考核组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守廉政底线,不碰反腐红线,全力营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环境。同时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责,扎实做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和规范公务接待的各项工作,常态化纳入政府日常工作考核,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

作者:(王亚欢
信息来源:灌南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