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专项整治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出租资产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8-02-11 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出租管理,有效防范安全隐患问题,常熟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出租资产安全隐患开展了专项整治和督查。

一、全面摸排不留死角。以各主管部门为单位,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资产、群租房、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出租资产进行了摸排,进行数据收集整理及汇总分析后,全面掌握基本情况。二、督促整改消除隐患。根据摸排情况,督促主管部门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形成隐患整改责任清单,倒排整改时间表,整改情况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上报。三、专项督查巩固成果。2月初,行管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农委、广电总台、交通局、高新区、沙家浜镇等部门共30多处出租资产进行了抽查。总体上各主管部门都进行了认真的整治,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出租资产因诸多客观原因还存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明确了整改意见,要求经营业主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督并形成长效机制,对客观上存在确实难以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的出租资产到期后不再续租,确保专项整治效果落到实处。

作者:(邵金婷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