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质量提升 凝聚事业发展共识——徐州市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1 16:33 浏览次数:

根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 2月7日,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召辉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副调研员列席了会议。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连杰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会前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殷召辉局长亲自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作了多次修改完善。局党组和班子成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召辉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特别是在谈及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问题方面,大家都感受到其重要性和紧迫性,而且创新的难度越来越大。大家对此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同时也为局党组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殷召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局党组将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明确班子成员的责任,梳理出问题整改清单,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水平,为全局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纪检组副组长李连杰充分肯定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希望局党组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中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陆瑞民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