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越读越美丽 人生越读越美好——盐城市局举办“越读越美”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8-02-12 16: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致力建设书香机关,2月8日,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功举办“越读越美”诵读比赛,集中展示了该局几年来开展读书活动的成果,生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者的昂扬精神风貌。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纪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组有关领导出席指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诵读比赛得到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上下的热烈响应,参加比赛的既有处室负责人,又有普通职工,既有青年同志,也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既有公务员,也有机关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十组参赛选手联系自己的读书学习实际,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责任与担当”、“家风和亲情”、“弘扬传统文化”等主题,声情并茂地诵读十九大报告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感恩中奉献》《母爱如灯》等一篇篇美文。各位选手的精彩诵读,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引起了台下评委和听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在诵读比赛结束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蔡群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几年来的读书成效,重点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另外10本好书,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终身读书、做到善于读书,以书香润泽生命、成就梦想。

据悉,为了创建书香机关、打造读书品牌,三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精心策划,持续推进,建立健全了读书活动组织保障机制,局领导班子坚持每周集中读书学习,6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读书学习,全局上下自觉读书学习,形成了乐于读书、勤于学习的浓烈氛围。读书形式也越来越丰富,他们注重不断创新形式点燃读书激情,先后组织领导赠书、荐书选书、读书心得交流、专家讲座、“悦读点亮心灵”主题征文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读书活动环环推进、亮点纷呈,读书成效日益彰显。三年来,干部职工已经阅读了900多本书籍,这些书籍不仅滋养了他们的心灵,更提升了他们的能力。该局被评为“市全民阅读先进机关”。

作者:(袁万龙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