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机关党建工作获市直机关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8-02-13 09:47 浏览次数:

 2017年,徐州市局机关党组织紧紧围绕“配强一支好队伍、策划一批好活动、建立一套好制度、形成一套好机制”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在2017年底考核中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第四名)称号,受到了市委、市委机关工委的高度评价。主要做法是:

 坚持固本强基,以上率下抓党建。局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印发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建立并严格落实党组定期议党、三会一课、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工作制度,按月下发党建工作要点、按月通报党建工作情况。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筹资建立了党建活动室,制作了党建墙和党建宣传栏,配置了电教器材、党建书橱、书籍。

 坚持活动搭台,务实创新抓党建。开展“亮明身份树形象”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选树党员示范岗22个。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活动,全年开展志愿服务1000多人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组织党员到韶山、到淮海战役纪念塔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星级支部走在前”创建活动,创成市五星级支部2个、四星级支部1个。开展“问计机关办实事”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月”、“问题解决月”集中解决了一批涉及机关后勤服务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支部携手并肩行”活动,天勤集团、彭勤公司帮助共建村支部采购农户滞销蔬菜3.75万斤;机关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天勤集团还投入180万元帮助贾汪紫庄镇油坊村建起了香油加工企业,创造了项目扶贫的新经验。中国新闻网、市主流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开展“廉洁清风润后勤”活动,抓好日常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和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妥善处理信访问题。

 坚持思想引领,围绕发展抓党建。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大局融合起来,通过自学、领学、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党章,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地支持了中心工作,在市委机关工委年度考核中被誉为“党建工作与职能工作结合最好的单位”。

 

作者:(陈泽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